当前位置:
首页 > 政务动态
分局开展“三调”入村宣传活动
发布日期:2022-05-12 浏览次数: 来源:市国土局定海分局

近日,分局赴马岙街道五一村等地,措并举开展三调入村宣传活动,贯彻宣传“三调”和耕地保护政策,让基层干部和群众了解辖区内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(以下简称三调成果,更好地保护自然资源

一是全方位展示“三调”成果数据。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“三调”和耕地保护宣传专栏,用户只要输入关键词,就能找到所需辖区的耕地分布图,方便村、镇干部耕地资源保护和科学管理辖区用地充分利用“爱鸟周”“地球日”等契机摆摊设点通过设置咨询台、悬挂横幅、发放宣传手册、答题抽奖等形式,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“三调”问题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解答,积极宣传“三调”成果数据,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,科学合理依法用地的意识

二是数字化信息辅助便利基层操作。制作“三调”地类图和村镇耕地分布图,将高清电子图件点对点发给基层村干部(田长、网格员),以“三调”和2020年度变更调查数据库中的耕地分布情况作为底数,让基层干部有图可依,管理有方。推广“国土调查云”系统,现场培训和指导村干部查询“三调”成果、历年遥感影像等信息,让基层干部了解本村自然资源家底,实现数字化平台应用和资源信息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助力日常巡查、变更监测等工作。

“人防+技防”立体化监测管理。s指导基层干部下载“国土调查云”手机APP,使用“随手拍”“云查看”“三维地图”等功能了解区域现状,从工作台中获悉最新法律法规政策,并依据下派任务导航快速达到指定图斑位置,拍摄带坐标定位和方向的照片或视频,利于掌握具体地块的空间位置、面积大小、地类认定等信息,坚决制止耕地“非农化”,防止耕地“非粮化”,提高基层干部耕地保护、生态建设、依法用地意识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